幸福的滋味-媽媽拿手菜(蛤蜊絲瓜)

作法:

  1. 蛤蜊泡水吐沙;薑、蔥,切絲;絲瓜去頭尾、削皮,切塊。 (PS.絲瓜綠色部分有營養,不要全削掉)
  2. 油熱後,先放薑絲拌炒;加入絲瓜,攪拌均勻; 加上少許的水,翻炒後,用鍋蓋悶一下。
  3. 待絲瓜微軟,放入蛤蜊;加少許米酒(可去腥); 用鍋蓋悶一下。(蛤蜊本身有鹹味,不用放鹽)
  4. 蛤蜊開了之後放入蔥絲,起鍋。

====媽媽小檔案張彩淑====

中華工商婦女協會 監事長 紫丁香婦幼關懷協會 理事 虎女國際獅子會第二十屆 會長 正聲廣播公司雲林電台 節目顧問

====蛤蜊對身體的益處====

具有滋陰潤燥、利尿消腫、明目、化痰之功效。 蛤蜊的營養特點是高蛋白、高微量元素、高鐵、高鈣、少脂肪。 是防治中老年人慢性病的理想食品。

====絲瓜對身體的益處====

味甘,性涼,具有消熱化痰,涼血解毒,通經活絡、祛風,美容的功效。 絲瓜其獨有的干擾素誘生劑,能起到抗病毒,防癌抗癌之作用。 維生素B等含量高,有利於小兒大腦發育及中老年人大腦健康。